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号

壤塘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部署会暨2020年壤塘县第三次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30 09时3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壤塘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部署会暨2020年壤塘县第三次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1628,为贯彻落实省、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部署会和2020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我县赓即召开壤塘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部署会暨2020年壤塘县第三次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级部门、乡(镇)、村、站所、重点企业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参会,县委书记严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张万贵主持。

会上,县安办、应急管理局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我县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近期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县交通局、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分别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会议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精神主要体现在严华书记的重要讲话上,严华书记对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和良好态势巩固保持给予高度肯定,在充分研判形势后,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提出以下重点工作:一是防汛安全,进入汛期以来,道路交通、农业生产、民房等受到威胁,各部门各乡镇要积极准备、主动应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道路交通安全,我县道路安全基础设施薄弱,发现问题要及时维护维修,并抓好车辆源头管理,县乡村要实现一体联动,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三是学校安全,做好食品、用电及校园周边灾害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治理,确保师生安全;四是施工安全,建筑施工要做好汛期防护工作,确保施工项目安全推进;五是地灾防范安全,加强八格都、斯跃武等地灾隐患监测预警,及时发现新增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治理。为有效推动工作,严华书记要求要勤检查、善发现;采取措施,做好防护;落实专人、专事及责任;督查督改、明察暗访;畅通信息、全县联动5个方面下功夫。

严华书记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是当前以及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要以此为契机,力求做到监测预警能力、应急处置能力、队伍实战能力、统筹指挥能力、全民防范能力、应急物资储供能力6个提升。

严华书记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主汛期,各单位要加强纪律管理,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减少一般性出差,严格请假,高标准做好值班值守工作,遇到突发事件保证信息畅通、精准快速、有效应对。

最后,张万贵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思想上再认识,认清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短板,厘清思路,明确任务,认真落实;二要行动上再落实,及时采取各项行之有效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督查问责再严格,以督查工作的形式倒逼部门、人员落实责任,抓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