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号

阿坝州进一步强化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16时3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强责任 抓源头

20200715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2.jpg

2020715日,省民族宗教委组织召开全省宗教场所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中央汛期安全工作部署、省应急委全体委员会议和尹力省长讲话精神。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罗振华出席会议并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省民宗委已有部署,切实抓好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再梳理再排查,强弱项补短板”“加强部门协作,确保全省宗教活动场所不出事,出了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处理,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四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全省宗教场所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阿坝州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郎卡、副主任尚基斯甲、副调研员汤云安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马尔康参加视频调度会。

20200715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1.jpg

全省视频调度会后,阿坝州民宗委赓即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全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将全省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州各县(市)民宗局和寺庙管理委员会(所),督促基层一线民宗干部和寺管干部,进一步提高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二是树牢宗教工作无小事的理念,严格落实委机关和各县(市)民宗局汛期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情况日报和突发事件及时请示报告制度,扎实推进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有效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三是树牢“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对全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的防范宣传教育,提高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四是树牢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对全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对县(市)民宗部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督导力度,确保全州宗教活动场所不出现重特大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全州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