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号

若尔盖县 “查、建、管” 聚焦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9 14时3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为做好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巩固提升治水成果,有效解决治水过程中存在的治反复、反复治问题,我局提前谋划、精准发力,以查、建、管措并举,做好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查为先”,全面排查列清单。成立专人工作组,制定有效的实施整治方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面排查,分类列出问题清单,严格做到三查查管网是否漏接、混接、错接、破损、淤积;查污水处理设施有无超负荷、超排放标准运行;查 排(污)水口是否按规范设置、异常排污。做到应查尽查、有口皆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排(污)水口

“建为重”,配套建设设施针对城镇和农村污水处理的实际情况,以乡村振兴契机,争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专项资金,专门用于强化水污染防治工作。同时,在长期保障方面,逐年增加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和维护费用,统筹推进污水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从而实现我县城区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的目标。



     三“管为本”,完善机制促长效。严格入河排污口审批对于新建、改建、扩建的入河排污口,严格依法依规办理审批手续,杜绝一切偷排漏排现象。进一步完善入河排污口监管制度,建立健全督查核查、日常监督检查机制,加强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入河排污口违法违规行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县将加大排查力度和打击力度,使排查工作成为常态化,加强对入河排污口的监督管理工作,为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