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号

阿坝州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第二期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16时2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近日,阿坝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今年第二期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主题是强素质树形象 打造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铁军。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昌俊主持会议。


会上,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林晓明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李德超,州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桂林,金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仕文分别就各自领域内综合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作新闻发布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四川日报(阿坝站)、阿坝日报、阿坝州电视台、阿坝新闻网、微阿坝、马尔康融媒体中心新闻媒体应邀参加。

今年以来,阿坝州生态环境系统积极开展生态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治活动,公正、专业、精准执法,展现了生态环境执法铁军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外部形象

强执法重监管,环境违法查处成效明显。坚决履行生态环境监管职责,积极作为,对环境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做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类、规范一地。截至6月17日,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2254人次,检查建设项目(企业)1019家次,查处环境违法案件50件,罚款833.34万元,创历史新高,切实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产生了环境执法震慑效应。

强办诉重宣传,公众环保关注度明显提高。积极受理群众环境诉求,半年共处理环境信访投诉83件,其中州县生态环境部门受理举报77件,省督移交环保投诉电话受理6件,受理率、办结率均为100%,未发生环境信访群体性事件结合我州实际,制定并印发《阿坝州生态环境举报奖励办法(实行)》,并以图文并茂、藏汉对照的形式制定解读手册,在6.5环境日向公众进行公开宣讲发放。

强业务重规范,执法能力建设水平明显提升。 高度重视执法能力建设,开展跟岗培训、案例评比、业务培训、执法大练兵等活动2020年—2021年,我局选派的2名执法骨干在省厅举办的全省执法技能竞赛中进入前30名,获得标兵称号,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先后获得省政府表彰“省生态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州政府表彰的“州生态建设工作先进集体”,部执法局表彰的“三等奖”。今年我局积极争取省厅的支持,先期解决我州执法车辆采购经费1020万,预计采购34台,后期新增申报11台,并申报了环境执法监测设备方面的需求,届时环境执法装备设备水平将大幅提升。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完善执法程序,严格执法责任,加强执法监督,增能力,提效能,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阿坝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