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号

加强监督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21-07-12 17时2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日,阿坝州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会同驻局纪检监察组对环评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检查。

听取汇报,突出一个“细”字。检查组听取了环评科、支队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及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听取了廉政风险点、廉政风险措施以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听取剖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进的措施



提出问题,突出一个“准”字。检查组对环评科、支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资料不完善,未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完善档案资料。二是机制不健全。未建立成套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存在重业务轻党务的倾向。

明确要求,突出一个“实”字。机关党委和驻局纪检组充分肯定了环评科、支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所取得的成效,对创造性抓落实的亮点工作逐一点评,就进一步夯实责任 ,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州委及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推进。二是要建章立制,注重资料的收集归档。制度建设是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的,要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深抓实,必须树立“制度就是保障的意识”,建立起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的长效工作机制。三是要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当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繁重,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生态环境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以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生态环境工作的有序有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