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号

多措并举,层层推进,阿坝州持续强化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发布时间:2021-07-28 10时2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2021年阿坝州继续加强矿山矿企生态环境监管,持续开展检查督导,深入排查问题,指导对标整治,强化措施落实,确保整治到位。

一是深入开展核查。2020年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发现的8座矿山共15项问题及省级抽查发现的2座矿山4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核查。经核查,18项问题整改到位,1项问题正在有序推进。

二是实施“回头看”。继续深入排查问题,开展环境风险评估,督促整改落实。州级“回头看”排查发现6个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14个,已整治完成12个;省级“回头看”检查发现4个矿山问题31项,已整治完成26项。

三是开展交叉检查。组织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了2次生态环境问题交叉检查,对13县(市)实施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检查发现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8项,已整治完成5项。

四是专项督导。代理州长罗振华开展现场调研,州政府组织3轮州级领导专项督导,其他相关领导和部门开展多次工作检查,全州上下持续开展多轮次、高标准矿山矿企工作督导,督促已发现问题的整治落实。

五是全面排查。州生态环境局启动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排查,全面梳理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截至7月26日,已完成4户企业的5个采矿点位排查,发现问题28项,责令1户企业立即拆除相关设施,对1户企业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指导企业加快整治落实。

截至目前,我州在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矿山矿企的运行管理仍显粗放,问题整治未全面完成。下一步,我州将持续加强生态环境监管,继续开展问题排查整治,完善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化解风险隐患,保障环境安全。